•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金鸡抗“疫”战士】伍锦星:“疫”路向前的防疫“大管家”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疫情不熄,战斗不止”——这是金鸡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伍锦星在基层防疫工作中的真实写照。疫情的反复无常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状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伍锦星始终坚守初心,“疫”路向前不懈怠,当好我镇疫情防控“大管家”,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

微信图片_20220321220903.jpg

  守住阵地管好“人”。春节以来,疫情形势严峻,呈现传播速度快、隐藏程度深、传播点多面广等特点,因此守住阵地,管好防疫“入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显得尤为重要。面对疫情反复爆发,伍锦星始终把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坎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无论是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防疫工作举措,还是聚焦来返金鸡人员的摸排、登记及上报工作,他都慎终如始,操心着疫情防控各方各面大小事。截至3月21日,金鸡镇累计排查重点地区名单共334例、需要纳管302例,这些数据的背后,有着伍锦星默默付出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220321220917.jpg

  筑牢防线备好“战”。从2020到2022,从“德尔塔”到“奥克密戎”,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时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疫情面前,伍锦星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摁上红手印,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义无反顾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金鸡镇多次开展的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中,“白加黑”“5+2”的工作常态没有击倒任何一名基层干部,伍锦星更是如此。他可以随时变身成为抗疫“多边形”战士,忙碌的身影不停地穿梭在制定工作方案、培训动员、物资分配、场地布置以及现场指挥等各个环节,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321220932.jpg

  用心用情接好“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手段,随着新一轮本土聚集性疫情的爆发,加快60岁及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成了伍锦星心头挂念的头等大事。白天,他深入各村小组、出租屋、餐厅等场所对群众的疫苗接种开展扫楼式摸排和动员宣传工作;深夜,他又赶回办公室加班加点准备各类宣传资料,建立疫苗接种工作台账,对账销号,切实摸清未接种人员底数......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点,他提议以“卫生院固定接种+专车移动接送”的模式,把专车开到困难群众家门口,切实解决了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出行难的问题。

  一起努力,一起战胜疫情,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早日恢复如初,就是伍锦星最大的期盼。作为一名“人民公仆”,伍锦星“疫”路向前,始终奔赴在抗疫一线,奋战前行......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