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金鸡抗“疫”战士】张辉列:我们普遍更愿意做个平凡人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每一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上的逆行者,他们始终无畏无惧、逆行而上,是无愧于这个时代的英雄。用“英雄”这个赞词来称呼张辉列,一点也不为过。张辉列是金鸡镇卫生院的院长,坚守岗位20余年,曾获得“开平市卫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自2020年疫情暴发至今,作为医者,他坚守初心,履行医者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和救治前线,守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24204317.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辉列第一时间通知本院所有医护人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无论是带领医护人员统筹协调做好医院内的各项防控措施,还是入户走访对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哪里有应急情况,哪里就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除了每天在医院靠前指挥,他更是一名可圈可点的防疫宣传员。“新冠肺炎病毒是新型病毒,但可防可控,你们要时刻做好自身防护,口罩必须戴好。”“新冠疫苗经过无数次试验,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疫情流行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这两句话成了张辉列在进村入户时的标配,一声声耐心解释,一次次真心叮嘱,都是张辉列发自肺腑的话语,无不体现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无微不至。

微信图片_20220324204317.jpg

微信图片_20220324204309.jpg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2020年春节,金鸡镇联庆村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到镇卫生院就医,张辉列立即敲响警钟,迅速把病例上报市疾控中心,同时对病人进行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紧急措施。在其确诊和复阳过程中,张辉列主动对接,全程陪同治疗,及时记录李某的复查、生理和心理状况。病愈后,张辉列坚守职责,对其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跟踪随访。除此之外,在平时接诊和照顾患者的行动中,张辉列身先士卒,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尽显医者仁心。

微信图片_20220324204301.jpg

  心系人民,以“院”为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接种疫苗无疑是阻断疫情传播最有效的防护措施。镇卫生院作为金鸡镇唯一接种点,场地布局、物资筹备和人员调度等大小事务,张辉列始终亲力亲为。为落实上级“应接尽接”的工作要求,张辉列不分昼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针对部分老年人腿脚出行不便等“出行难”问题,在张辉列的工作指导下,医院为老年人开设了疫苗接种“绿色通道”,采取专车接送、流动服务队上门、全程陪同等人性化措施,用心用情把疫苗接种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微信图片_20220324204255.jpg

  “全力抗疫是每个人的责任,作为一名医生,我觉得这是责无旁贷的事情,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再正常不过了”。“医护人员都是喜欢履职尽责低调做事情就好的。我们普遍更愿意做个平凡人就行了,所以无需花费时间精力来对我进行报道”。在与张院长的交流接触中,能深刻地感受到他默默无闻、甘愿奉献的舍己精神,这种精神如润物无声般,影响着周围无数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张辉列是千千万万乡镇医生的缩影,他事迹平凡却又熠熠生辉,他就像一面鲜艳的旗帜,在这场众人奋战逆行的道路上,用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医者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