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金鸡抗“疫”战士】基层干部篇:你们逆行的身影,真美!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春节以来,疫情持续蔓延,形势严峻。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鸡镇广大基层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公仆”本色。

  你们冲锋一线,我们保障后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之于疫情防控,就好比子弹之于战场打仗。刚结束紧张的疫苗接种工作后,又紧急接到开展免费核酸检测通知,作为物资后勤组的负责人,金鸡镇副镇长刘嘉阳还没来得及舒缓连日加班的疲劳,又马上打起精神,召开小组会议,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加班加点奋战在防疫物资调配清点工作上,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需求。检测当天,早早的带队将物资运送到各个检测点后,刘嘉阳又穿梭在检测点的各个角落,为年老和行动不便的长者准备爱心凳子、轮椅,为医护人员安排休息帐篷,为现场群众准备雨具,为现场工作人员准备工作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虽然不在抗疫的最前线,但在后勤保障的大后方,他无处不在。

刘嘉阳03.png

刘嘉阳01.jpg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我认为做好群众防疫工作,一定要做到劝导要耐心、服务要周到、做事要主动”,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金鸡镇财政所所长李伟鹏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落实上级“应接尽接”的工作要求,全力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李伟鹏和驻村组成员、村“两委”干部积极到村入户发动60岁及以上老人,并主动用自己的小车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接送服务。而在核酸检测工作现场,顶着闷热的天气,他身穿密闭的蓝色防护服,全副武装,连续站岗5个多小时,尽管汗流浃背,依然耐心细心做好群众的信息登记工作,推动全镇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李伟鹏.jpg

李伟鹏01.jpg

  深夜里的守护

  凌晨四点,可能多数人还在梦乡沉睡。但对于邝翠婷来说,自春节以来,加班到凌晨三四点,是她的工作常态。作为金鸡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负责防疫信息宣传,重点地区来返金鸡人员信息登记,密接、次密接返乡群众健康状况跟踪管理,以及做好与上级部门的信息对接沟通等工作。甚至有时,因防控工作需要,需要三更半夜开展疫情防控排查,联系安排次密人员的转送等工作,但她没有丝毫懈怠,一直冲锋在前,为切实筑牢金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注入巾帼力量。截至3月24日,我镇累计排查重点地区名单共334例,需要纳管302例。

翠婷姐04.jpg

翠婷姐03.jpg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作为基层干部,疫情面前,他们“疫”路坚守、逆流而上,为人民生命安全筑造起一道道坚实堡垒。

  疫情无情人有情。你们逆行的身影,真美!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