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排忧解难做实事 应急救助暖人心——金鸡镇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金鸡镇金鸡村退役军人何某家属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一面写着“应急救助 雪中送炭”的锦旗,以此表达她对镇政府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感谢,感谢工作人员对其家庭的关心与帮助。省应急救助资金减轻了何某的医疗负担,缓解了他们家庭的燃眉之急。

1.jpg

何某是金鸡镇退役军人,1972年12月入伍,1977年11月退役。2020年下半年他感觉身体不适,检查结果为罹患鼻咽癌,经多次住院治疗及放化疗,除去医保报销部分,自费部分金额超过10万元,后续仍需治疗和定期检查,但何某家庭收入微薄,治疗难以为继,生活陷入困难。

2.jpg

金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走访中得悉何某的情况,主动上门讲解省应急救助资金申请政策,并将其情况上报开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积极协助整理相关材料,申请应急救助金,最终成功申请到4.4万元,有效帮助该家庭减轻了负担。这是金鸡镇第三位获得省应急救助资金的退役军人或现役军人家属,至此,金鸡镇成功协助申请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的金额累计达12.7万元。

下一步,金鸡镇将继续加强退役军人优抚政策落实力度,坚持做好常态化联系走访工作,积极帮扶救助困难退役军人,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安全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