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年轻干部“学养鸡”?——金鸡镇这堂实践课很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2-04-1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肉鸡怎么养?鸡粪该如何处理?动物防疫的重点是什么?疫情背景下养殖户有什么困难?现代农业绿色化、标准化、产业化发展的路径在哪里.....

金鸡镇是广东省农业产业强镇、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肉鸡)专业镇。回答和解决好上述问题,对于金鸡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0.jpg1.jpg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实践能力,更好服务和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4月13日下午,金鸡镇组织开展“闻鸡起舞青年学堂”第13期学习活动,20多名90后干部顶着烈日,深入林间山头的养殖场,实地学习禽畜养殖技巧与防疫检疫知识。

2.jpg

在养殖现场,金鸡镇养殖能手白伟恩同志与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禽畜养殖技术,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课。随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海文介绍了我镇禽畜养殖业的基本情况及防疫检疫工作流程。

3.jpg4.jpg

金鸡镇经济办梁颖君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被蚊子叮了几个包,也让我更直观地了解感受到传统养殖的艰难。金鸡镇现有7家农业龙头企业,服务好企业,从而更好地带动农民致富是我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积极思考和推动公司+基地+科技+农户发展。”

“第一次踩着鸡粪学习,这个体验也是很新奇啦!但作为镇农办的一员,正是要脚踏‘实地’,把业务工作和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为推动我镇禽畜养殖业产业化发展贡献青年力量。”金鸡镇农办杨舒丞说道。

5.jpg

金鸡镇副镇长余广智在总结点评中指出,金鸡镇是农业强镇,农业资源丰富。年轻干部必须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了解,既要“接天线”,学习好上级有关农业产业方针政策;又要“接地气”,掌握好基础的农业知识,多与农民打交道,了解农民的所需所求。

金鸡镇党委副书记方跃表示,此次“闻鸡起舞青年学堂”首次将课堂搬到林间山头,是继红色剧本杀“沉浸式教学”后的又一次创新举措。接下来,我镇将持续擦亮“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党建品牌,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多措并举帮助基层年轻干部丰富知识内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