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时代在变,时间在变,不变的是我们的关怀——金鸡镇平安通开启安装
发布日期:2018-06-07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平安通”服务,是推出的一项老人居家安全关怀服务,是运用现代通讯设备为老年人提供包括紧急呼叫、主动关怀、亲情通话及亲情转接的服务项目。为进一步落实开平市“平安通”服务工作,前期,开平市金鸡镇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组社工通过上门探访、电话咨询、社区宣传等方面的推广已让各社区居民了解平安通的服务,并经过筛查,截止2018年6月1日确定最终同意安装“平安通”的村民已有50名,已于2018年6月4日起正式开启“平安通”安装服务。

工作人员为服务对象讲解平安通的使用步骤.png

“平安通”项目的服务对象为“三无”孤寡老人、五保户、80岁及以上低保老人、低保重度残疾人、90岁及以上老人、85—89岁老人(符合独居、患严重慢性疾病、行动不便且自理能力差、低收入、其他特殊困难条件之一)。“平安通”是上述特殊困难服务对象保平安的“护身符”,当发生紧急事件或突发疾病时,长按机身的红色按钮,即可直接联系到平安通后台话务工作组,整个服务平台高效对接,快捷及时妥善处理服务对象的危机救助工作,从而减轻了诸多居家安全隐患和风险。

工作人员指导服务对象使用平安通.jpg

金鸡镇地处偏远,当农村困难长者遭遇突发事故时,“平安通”正好解决了应急事故的及时处理问题。镇上大部分长者知晓“平安通”服务后,符合条件的长者同意安装“平安通”;此后,项目组社工将会加大力度协助长者们申请“平安通”,让长者们感受到政府的暖心关怀,让广大村民享受惠民政策。

工作人员指导服务对象使用平安通 2.jpg

目前,金鸡镇首批“平安通”正在陆续安装到服务对象家中,后续的服务及功能将不断完善优化。金鸡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社工将持续在线,关心关怀困难长者,近期会落实好“平安通”的安装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