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联系和服务党员群众
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2018年金鸡镇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IMG_0692.JPG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为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6月15日早上,由金鸡镇妇联、共青团开平市金鸡镇委员会、金鸡镇文体服务中心、开平市图书馆金鸡分馆、开平市文化馆金鸡分馆、金鸡镇幼儿园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2018年金鸡镇端午节系列活动,在金鸡镇文化大楼开展。

1.png

2.png

活动开场,主持人先带大家重温了我国古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屈原的诗歌连同他高尚的人格,早已化为人类历史夜空中的一颗明星,在无尽的暗夜中,永远温暖我们的心灵;随后进行包粽子,大家纷纷动起手来,首先拿起两片粽叶圈成小漏斗形状,再往里面装上适量的糯米和馅料,然后拿出粽绳左缠右绕之后把绳子系紧,不一会儿就包出了一个粽子。

3.png

本次活动营造了一个欢乐、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大家了解了多姿多彩的传统民族节日,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