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民主法治建设
学党史 为民办实事 ‖ 金鸡镇宣贯学习新《安全生产法》 暨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各村(社区)和企业应对突发事件、各类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8月31日,金鸡镇举行宣贯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暨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同志出席培训班,各村(社区)业务干部和辖区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jpg

培训前,组织全体培训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及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强化了对安全生产事故严重性的认识。

随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就新《安全生产法》,结合金鸡镇实际,作出三点强调:一是各村(社区)、辖区内各企业要加大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企业要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镇安全监管部门要对企业做好监督检查;三是加强应急培训。企业要加大对员工在各类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培训,要做到培训有计划、有方案、有演练、有总结。

唐镇动员讲话.jpg

与企业代表签订责任书.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与企业代表和村委会代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唐磊强调:一是要深刻领会贯彻新安法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有力抓好新安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要不断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各企业和镇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根基,全面落实应有的责任。

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JPG

培训课上,镇应急办副主任重点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以及对企业的新要求,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违法行为与行政处罚等内容进行讲解。金鸡镇卫生院的授课老师为培训人员详细讲解讲授了现场心肺复苏术理论课程,并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演示,教大家如何请周边人帮忙报警拨打120电话、如何呼叫昏迷患者,监看心跳脉搏、如何打开患者口腔气道,清理口腔杂物及在患者心脏上方进行按压的规范手势、力度等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同时,通过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了培训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护能力,为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保障。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