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民主法治建设
党建引领 法治先行——金鸡镇红光村邀请驻村法官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新形势下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同时,为积极配合推进“法官定点驻村(居)”项目,1月10日下午,金鸡镇红光村驻村第一书记邀请市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梁丽冰到红光村进行基层法治工作交流指导。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立艺,镇综治办主任钟奎武及红光村“两委”干部参与了交流。

1.jpg

交流会上,镇、村干部介绍了红光村基本情况以及村内常见的民间纠纷类型,分享了日常调处群众矛盾的案例,并就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驻村法官一行展开交流。梁丽冰表示,法院建立“法官定点联系村居”工作机制,是为了将法治为民工作延伸到基层,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与镇街村居联动配合,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诉讼增量明显下降、社会和谐程度明显上升目标。

2.jpg

此次交流,帮助村“两委”干部丰富基层常见矛盾纠纷化解的法律储备,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使其以后在解决纷争时心里更有底。接下来,红光村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第一书记与驻村法官对接联系工作机制,努力搭建群众与法官的沟通桥梁,营造和谐稳定的基层治理环境,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法治建设。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