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民主法治建设
金鸡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水平,强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能力,3月29日下午,金鸡镇组织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议,部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池方荣,辖区12个村(社区)治保主任以及调解员参加会议。

01.png

会上,司法所通报了2021年度全镇各级调委会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做人民调解业务培训,向镇、村两级调解员解读最新的“以案定补”管理办法,并明确调解案件文书格式要求。会议还对金鸡镇2021年度“优秀人民调解员”进行表彰,同时,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分享人民调解工作经验。

02.png

池方荣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一是镇调委会、各村(社区)要做好矛盾纠纷的日常排查和突出集中排查。二是各村(社区)要充分发挥各驻村律师的调解作用,善于借助驻村律师、驻村工作组等力量,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三是调解成功后,及时做好案件的档案整理归档和工作简报上报工作。

03.jpg

池方荣要求,镇调委会以及各村(社区)要深刻领会上级有关文件通知精神,以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优化法治化营造环境、创建“平安金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