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民主法治建设
“平安社区”工作要求及措施
发布日期:2011-11-16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一、“平安社区”要求

1、“平安社区”刑事、治安案件比创建前分别下降30%以上,以后逐步下降或保持平稳,刑事破案率要达到50%以上,治安案件查处率80%以上;

2、无发生群体性闹事事件和重大火灾、爆炸等治安责任事故;

3、“平安社区”必须是无毒社区或减毒社区;

4、治保、调解、帮教组织健全,并发挥作用;

5、有一支较强的治安队伍;

6、城镇要落实一区一警,农村要落实一片一警;

7、有一批固定治安岗亭;

8、中心圩镇“平安社区”要有一套监控防范措施和自动报警装置;

9、有一套规范的治安防范管理制度、出租屋和暂住人口底数情、管得住、车辆停放整体、卫生整洁;

10、有法治橱窗和警示牌。

二、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创建“平安社区”关系到社会整体问题、情况比较复杂。需要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齐抓共管。为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镇成立由镇纪委书记关春燕任组长,由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有关领导组成创建“平安社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治办,负责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协调、指导、检查、督促创建工作,推动创建活动的开展。

2、认真做好创建的总体规划。要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社区治安问题为突破口、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治安问题突出、治安环境复杂的社区,做好规划,包括基础设施和经费,制定创建有关工作方案。

3、实施“三进社区”。一是群防群治进社区。健全社区专职治安联防队和治保、调解、帮教等群防群治组织,充分发挥其作用;二是警务进社区,落实一区一警,一片一警,把社区警务室和村委会有机结合起来,落实治安防范管理责任;三是法制教育和法律服务进社区,增强公民的道德和法治意识,调处化解矛盾纠纷。

4、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创建“平安社区”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在创建活动中,必须深入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大小会议、电话、专栏和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建平安社区的目的意义和好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征求群众意见,使规划社区居民和各界群众了解和支持创建工作,积极参与创建活动。

   5、多渠道解决创建经费。“平安社区”的各项建设,特别硬件建设,需经费保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创建经费问题。可采取镇财政投入一点,单位支持一点,受益企业支持一点等渠道筹集资金。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