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民主法治建设
金鸡镇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及未成年人安全保护法治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28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为了提高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及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2016年5月17日上午,开平市司法局金鸡司法所陈卫平同志、金鸡派出所陈嘉裕警官、金鸡镇驻村广东凌志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陈松胜组成讲师团,为金鸡中心小学的师生们送去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课堂。
 
    讲堂上,金鸡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陈卫平围绕“国家安全,全民有责”该主题开展谈话,他强调培育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具有重要意义。
 
    讲堂主讲人陈松胜实习律师,通过分析现实中案例,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生动形象地向在场师生们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以及我国公民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同时,陈松胜实习律师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征及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通过提问互动的授课形式,在未成人保护及未成年人获得法律帮助途径等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为积极发言的学生们送去了精美的小礼品。通过这种深受学生们欢迎的授课形式,加深了学生们对授课内容的印象,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促进了学生们对自我防护救济手段的了解。
 
    最后,金鸡镇中心小学校长李立生告诫学生们,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并铭记中国近代血泪史,勿忘国耻,奋发图强。金鸡中心小学法制副校长陈卫平也向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注重行为的养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二、学会尊重他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凡事不能以自我为中心,多学习雷锋精神;三、严于律己、奉公守法,做一个爱国的好公民。

    此次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培育了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并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