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民主法治建设
【转载】开平市举办系列宣传活动 让“平安开平”“法治开平”深入民心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11月4日上午,2017年开平市创建“平安开平”、“法治开平”宣传系列活动在东汇城广场举行,市民在寓教于乐的形式中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
   
   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沃华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李沃华在致辞时,对创建“平安开平”提出了工作要求。
 
   开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沃华:(活动)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开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宣传活动,扩大社会面宣传,唱响“共建文明和谐新开平”主旋律,进一步全面提升我市的“群众安全感、对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度和平安创建群众知晓率”,在全社会形成“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活动中,进行了开平市互联网创建“平安开平”知识问答活动启动仪式,表彰了荣获江门市第二批法治镇(街)创建活动的先进单位,并向在开平市中小学“创建平安开平·幸福你我家园”主题手抄报比赛活动中的获奖者颁奖。
   
   自我市开展创建“平安开平”、“法治开平”活动以来,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创建“平安开平”、“法治开平”是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包含了创建平安家庭、平安社区、平安学校、平安市场等17个平安细胞,内涵丰富,与大家的家庭、工作、生活密切相关。
   
   活动现场还有由市依法治市办开展的“开平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市法学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市食药监局等部门开展了法律、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宣传。通过设点摆摊宣传讲解、发放宣传资料与纪念品、法律咨询、宣传展架、播放普法知识广播和视频、开展“平安开平”主题游戏互动等形式与群众互动交流,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加。
 
   开平市民 谭小姐:通过这次“平安开平”动,让我们普通市民普及很多法律知识,有什么法律问题都可以现场得到解答。所以,我希望以后可以多搞这些活动,让广大市民可以更加了解法律知识。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