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其他事项
金鸡镇开展防汛救灾疏散及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检验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在防汛救灾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4月12日上午,金鸡镇组织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共50余人在游东河坑村开展防汛救灾疏散及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防汛救灾疏散演练

“报告!因连日暴雨,西坑水库水位持续上涨,需要紧急泄洪,此次泄洪将会在下游的河坑村引发洪涝灾害,该如何处理?请指示!”接到报告后,镇防汛指挥部按照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集结镇、村两级应急救援队伍赶赴事发地点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中,应急救援队伍鸣锣示警,通知村民按原定路线有序安全撤离。待村民全部撤离后,立即封锁道路,拉好警戒线。整个演练有条不紊,各队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成功将受灾群众撤离到安全区域,防汛救灾任务圆满完成。

01.JPG02.JPG03.jpg

森林防灭火演练

模拟河坑村后山发生山火,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演练开始前,相关负责人讲解并演示了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二号工具等扑火装备的操作方法和灭火时的注意事项,并让现场人员轮流操作熟悉扑火装备。随后模拟火情,应急救援队伍迅速到达现场,使用扑火装备进行现场扑救、余火清理等工作。

04.jpg05.JPG06.JPG07.jpg

演练结束后,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表示,通过本次防汛救灾疏散及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急救援队伍在应对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群众的防灾意识和避灾能力。我镇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