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其他事项
金鸡镇开展村(居)务监督业务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工作,织密织牢织紧监督网,切实提高村级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近日,金鸡镇纪委联合镇公服办、三资办开展2022年村(居)务监督业务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立艺、纪检办、公服办、三资办有关工作人员、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共计2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金鸡镇礼林学校,现场听取了礼林学校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和锦湖村党建公园的建设情况。

随后,在交流会上,锦湖村党总支书记司徒凤莲首先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务监督提质增效”为主题作详细介绍。紧接着参会人员围绕村(居)务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及经验交流: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杨文来对村监会的工作职责、村务公开制度的监督落实等作进一步明确要求;三资办负责人文剑艺紧扣监督内容,就目前我镇村级“三资”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村(居)监委会主任的履职能力。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最后,陈立艺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履职尽责廉政教育,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要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开展工作。周俊杰就如何开展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监督水平;二要认清职责,充分发挥“神经末梢”作用,切实强化对村(居)务决策、执行、公开全程监督。

此次培训活动,有力提升了村(居)监委会主任理论素养、管理水平和履职能力,进一步规范了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建设,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组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