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其他事项
退休前一天:他们坚守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金鸡镇区域核酸筛查一线,党旗迎风飘扬,核酸检测的每个流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在这片红色海浪当中,有两位老党员在人群中格外引人注目,尽管他们明天就要步入退休生活,但仍主动请战,第一时间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老党员的抗疫担当,站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班岗。

守护健康码的银发卫士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

“疫情形势严峻,请戴好口罩!”1.jpg

在金鸡镇文化广场核酸检测点入口处,金鸡镇综治中心办事员黎自景身穿红马甲,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起认真的核查前来检测村民群众的粤康码和行程卡,在凛凛寒风中,满头银发的他显得格外亮眼。作为一名拥有29年党龄的老党员,黎自景在基层一线一直兢兢业业、勤勉工作。即使是在退休的前一天,他也时刻坚守岗位,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认真站好最后一班岗。

做好引导群众的暖心书记

岁月未改初心,退休不褪本色。在防疫岗位上坚守到退休最后一刻的,还有金鸡墟社区党支部书记叶原贵。作为社区书记,疫情暴发以来,他一直奔走疫情防控前线,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入户排查和防疫应急值守等工作。核酸检测现场,他则积极发挥熟人优势,做好群众引导、人员分流以及秩序维护工作,极大地减少了群众排队时间,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2.jpg

当年轻干部问到叶原贵,明天就退休了,为何要如此辛劳?他指了指身上的红马甲,坚定地说,“在岗一天就要负一天的责任。再说,我是老党员,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防疫路上,从来不缺同心抗“疫”的逆行者。黎自景和叶原贵都表示道,虽然即将退休,但只要党有号召,他们必将不忘初心,退而不休,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余热,筑起一道坚实的“夕阳”防线。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