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其他事项
金鸡镇开展“元宵佳节话家风·传统家训代传承”文明家风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2-03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弘扬文明家风,营造和谐美满、团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日上午,金鸡镇妇联组织辖区内30户家庭,共计50余人在金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以“元宵佳节话家风·传统家训代传承”为主题的文明家风分享会。

1.jpg

第四届开平市文明家庭代表司徒凤莲、关青苗分别就家长应该如何结合传统节日与孩子建立情感连接,如何通过日常小事培养良好家风家训等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与会家长和儿童围绕“我家的家风是什么”“优秀家风要如何传承”进行互动发言。

2.jpg

“营造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要建立在家人互相理解的基础上,要互相关心、互相尊重、加强沟通。”最美家庭代表胡女士表示。

“元宵佳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在传统节日传承文明家风、传统家训,有利于拉进亲子关系,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村干部胡叔有感而发。

活动最后进行“元宵”主题亲子灯笼DIY活动。在工作人员初步讲解灯笼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后,大家纷纷兴致勃勃地上手实践。经简单的剪、裁、拼、装等步骤后,一个个精致漂亮的兔子灯笼闪亮登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家长和孩子的距离,丰富辖区家庭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从更多优秀家庭的良好家风家训文化中弘扬了正能量,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jpg

近年来,金鸡镇妇联引导广大家庭立家规、重家教、正家风,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活动,致力于以好家风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家庭力量。今后,金鸡镇妇联将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最美家庭和文明家庭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在全社会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