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宣传思想工作
“奋战60天,全年保平安”——金鸡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助力交通安全整治
发布日期:2023-11-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千家万户幸福安宁。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交通安全工作,11月23日上午,金鸡镇人大组织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进行交通安全视察活动,为金鸡镇构建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人大力量。金鸡镇人大主席冯伟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等近20人参加活动。1.png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银龙路与金园路十字路口、十三路公交站金鸡小学入口、S275省道大同村路口、五联村三间十字路口等,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情况。每到一处,都和相关人员深入交流,仔细察看周边环境,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和问题,走得多,看得多,问得多。

随后,在镇人大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关于交通安全整治意见。与会代表根据视察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道路交通隐患整治提出可行性建议:包括在银龙路与金园路十字路口修剪周边树木;在十三路公交站金鸡小学入口加装石墩阻隔车辆进入;在S275省道大同路口清除影响行车和行人出入视线的树木竹枝;在五联村三间十字路口增加减速带等。

周俊杰提出,目前我镇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人大代表、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带好头,人大代表要率先垂范,驾乘汽车要自觉规范系好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正确佩戴头盔;二要劝住人,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宣传安全驾车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冯伟光强调,人大代表除了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更要发挥“安全民意联络员”的作用,积极开展现场调查、监督整改落实,务求实效走好“关键棋”。镇人大要积极收集代表意见,督促镇政府落实整改,着力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让人大代表这块“真金”在交通整治“试金石”上得到充分检验,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2.png

变“民声”为“民生”,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此次视察调研活动,四级人大代表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从推动交通“小”问题入手,倾尽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事、烦心事,实现交通安全“大”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