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宣传思想工作
市三防办第一检查组到我镇开展汛前三防工作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4年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深入排查防汛防风安全隐患,全面加强暴雨洪涝台风灾害风险防控,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确保全镇安全度汛,近日,按市三防办统一部署安排,市三防办第一检查组到我镇开展汛前三防工作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来到金鸡镇应急指挥中心,查看指挥中心设备运行情况和资料台账,检查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逐级、逐部门、逐单位、逐项目、逐网格落实责任人,确保责任全覆盖;检查三防指挥体系、预案机制、队伍物资等情况,要求我镇要强化以镇三防办牵头的三防工作体系,各部门密切配合,持续落实好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响应联动、预警叫应机制,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救援队伍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1.jpg

随后,检查组先后前往游东村委会、西坑水库、游东野游点和大湖塘易涝点开展督导检查,详细检查各点位责任落实和应急预案情况,深入排查各点位安全隐患,要求我镇要不定期对关键点位进行隐患排查,持续强化应急处置机制,不断完善疏散撤离保障制度,切实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放在心里。

2.jpg3.jpg4.jpg5.jpg6.jpg

接下来,金鸡镇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措施。同时,扎实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镇平安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