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宣传思想工作
金鸡镇抢抓初春时节,全力开展河道灌渠清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部署要求,金鸡镇于2月29日在游东村组织开展了河道灌渠清淤活动,旨在抢抓初春修水利的“黄金期”,有效改善农业农村生产条件、增强防灾减灾应急能力,努力打造绿美乡村新面貌。

d5d65dc47c899142ee827c6bb31579b.jpg

   金鸡镇党委委员周永儒、副镇长余广智带领镇村干部共计2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清淤疏通工作。在活动中,镇村两级的干部们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有人负责清淤,有人负责运淤,通过利用铁铲、锄头、斗车等工具,对河道、灌渠中的淤泥和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现场气氛热烈,展现了大家齐心协力、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

e59e2b96d613c9488d1587f2260bdd3.jpg120cbcb08b62572744645766aa8909b.jpg

   村干部刘永贵喊出了“初春修水利,今年有底气”的口号,激发了大家的斗志。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长达200余米的水渠被成功疏通,为今年的春耕生产灌溉用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e1883fc86e8f82f00db1d2505c2d0b2.jpg

   下一步,金鸡镇将继续以“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契机,按季度推进河道水渠的清淤工作。通过加强镇村之间的协调联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金鸡水生态质量,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为金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