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工作
金鸡镇“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金鸡镇党政机关现有八零后干部职工81名,占镇机关人员的78.64%。为响应市委“大学习”的号召,克服“本领恐慌”;同时,为引导青年干部扎根金鸡、干事创业,近日,金鸡镇党委研究出台《金鸡镇“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实施方案》,推出“六大学习”计划,着力打造一支“问策能对、遇事能解、开口能讲、提笔能写”的“四能人才”。

1.jpg


“六大学习”措施


(一)落实“导师制”。从指导思想、范围对象、导师资格条件、导师选聘程序、导师职责和保障措施等六个方面,为新录用公务员选聘导师,实行一对一“传、帮、带”,快速提升新录用公务员履职能力。

(二)举办“金鸡大讲堂”。每月定期邀请相关领域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先进模范等为青年干部进行专题讲座,拓展青年干部的知识面。

(三)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坚持每周一个主题,由股室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围绕股室业务、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和注意事项等,以PPT展示等方式进行解读,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四)实施“笔杆子”培育工程。落实市委“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工作要求,组建金鸡镇公文写作兴趣小组,定期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活动。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激励机制,巩固和提升青年干部公文写作水平。

(五)开展“金点子”评选活动。围绕开平市“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的目标定位及金鸡镇“农业富民、工业强镇、科技赋能”的发展思路,鼓励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创新提出有价值的“金点子”,为开平和金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六)开展“悦成长”文体活动。坚持劳逸结合,不定期举办文体联谊活动,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为工作添动力、为成长注活力。


培育“四能”人才


“问策能对”:即熟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岗位范畴的业务知识,对各方面提出的问题能第一时间准确解答,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

“遇事能解”:即遇到的事情能主动思考寻找破题办法,务实高效把各项任务跟踪落实好,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工作执行力和创新力。

“开口能讲”:即增强青年干部自信心,敢于上讲台、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

“提笔能写”:即落实市委“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干部善于总结经验,愿写、敢写、能写,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写作能力。



12月24日下午,金鸡镇召开“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党建品牌工作动员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黄伟龙莅临指导,镇全体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曹伟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2.jpg

在培训动员会上,曹伟平指出,金鸡镇谋划实施“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党建品牌,是基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提升金鸡镇基层党建水平、培养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的现实需要。就如何实施好这一党建品牌,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领导成员要带头参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二是青年干部要主动参与,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三是后勤部门要做好保障,营造轻松愉悦学习氛围;四是纪检部门要监督考核,督促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曹伟平指出,希望通过创新实施“闻鸡起舞青年学堂”,能整体提升金鸡镇工作战斗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打造基层党建新亮点。

3.jpg

4.jpg

黄伟龙表示,金鸡镇实施“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党建品牌的定位准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他建议,金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党建品牌影响力;要常态开展活动,提升党建品牌吸引力;要丰富品牌内涵,提升党建品牌生命力,争取形成全市可复制、可推广的“金鸡经验”。

5.jpg

动员会后,金鸡镇“闻鸡起舞青年学堂”之“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第一课开讲。镇农办副主任胡延钜同志以《农村宅基地审批手续》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农村宅基地申请的受理范围、所需资料和办理流程,并与镇其他青年干部互动交流,共同提高。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