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工作
“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从加强学习抓起——金鸡镇组织开展“闻鸡起舞青年学堂”之“笔杆子”培育工程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3月3日下午,金鸡镇组织开展“闻鸡起舞青年学堂”之“笔杆子”培育工程学习活动,特邀江门市委政研室副主任覃事灿同志,就“公文写作方法及体会”的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01.jpg

02.jpg

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14名青年干部一同参加学习交流。金鸡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80后、90后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覃事灿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工作总结写法及体会、调查研究方法及体会、文稿写作过程及体会、让总结成为工作习惯、公文写作的修炼提升”五个方面内容,与参会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03.jpg

覃事灿指出,公文写作必须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勤写勤练是根本。年轻干部要敢写多写,练习写各种文体。要刻意练习,走出舒服区,进入学习区,逼着自己创新写作。

覃事灿强调,江门市委陈岸明书记高度重视公文写作,经常亲自审稿,反复推敲。他结合陈岸明书记日常对文稿工作的要求,提出公文写作必须做到十个“极其重视”:即极其重视对标对表、极其重视格局视野、极其重视专业规范、极其重视逻辑层次、极其重视创新写作、极其重视受众对象、极其重视简练大气、极其重视深透准实、极其重视迭代精进、极其重视细致严谨。

04.jpg

金鸡镇党委书记曹伟平指出,文风体现作风,要从文风中体现精气神。全镇广大青年干部要努力学习,多加专研,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争当愿写、敢写、能写的“笔杆子”。要处理好“说”与“干”的关系,注重总结提炼好我镇日常各项工作动态、创新做法和经验成果,展示和宣传好金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形象。

接下来,金鸡镇将持续推进“闻鸡起舞青年学堂”系列活动,开展更丰富多元的精品课程,努力把全镇青年干部培养成善学善思、肯干能干的高素质人才,为开平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