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工作
金鸡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30日上午,金鸡镇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传达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动员全镇上下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金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金鸡各项工作新局面。

1.jpg2.jpg

金鸡镇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在编干部、各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共计90多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曹伟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传达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江门市委、开平市委贯彻落实意见,并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3.jpg4.jpg

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上级传达贯彻会议要求,曹伟平强调三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代会精神。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举措和开平市委“六大行动”,奋力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金鸡延深走实。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贯彻落实党代会工作部署。紧扣市党代会提出的“三大定位”和“六大行动”,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坚持以“农业富民、工业强镇、科技赋能”为工作思路,奋力谱写金鸡高水平发展新篇章。具体做好六个坚持: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擦亮红色名片,持续办好“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强化基层网格化工作,充实村两委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设,筑牢思想堤坝。

二是坚持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依托金鸡镇现有家禽养殖业基础,打造金鸡优品,进一步擦亮禽蛋特色农产品品牌。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谋划打造从礼林学校到中微子实验室的红色科普精品旅游路线,推进美丽金鸡建设。加大力度推进非粮化、非农化,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加大力度推进河长制工作,推动水环境综合治理。

三是坚持工业强镇,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树牢“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抓好五个重点项目的落地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生命线,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核心动能。夯实民生之基,抓紧抓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四是坚持“科技赋能”,加快协调推进江门中微子实验室项目建设和中微子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着力把金鸡镇建设成为集科研、科普、研学、旅游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普基地。

五是坚持“民生为本”,全面兑现镇级10项民生实事,编制金鸡镇爱心慈善地图,强化文明创建工作,深化平安金鸡创建工作,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六是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件大事。从严从实抓好常态防疫和60岁及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切实筑牢防疫屏障。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三要精心组织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二是强化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我镇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