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党务公开 > 组织管理工作
金鸡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闻鸡起舞青年学堂”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实施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11月2日下午,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金鸡镇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闻鸡起舞青年学堂”科普知识讲座,邀请江门中微子实验室温凯乐博士为全镇党员干部进行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金鸡镇党员干部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鸡落地见效。01.jpg

02.jpg

中科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开平中微子研究中心主任李小男出席活动;金鸡镇党委书记曹伟平主持活动;金鸡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青年学堂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03.jpg

04.jpg

在授课中,温凯乐博士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微子研究的发展“简史”,介绍了江门中微子实验室项目的建设进展,并就中微子研究的未来展望,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05.jpg

6.jpg

曹伟平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谈了四点体会:

一是坚持守正创新。认真学习科学家精神,以满腔热忱对待一切新生事物,不断拓展认识的广度和深度,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有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二是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基础配套等各项服务。近期,要突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要加快谋划新建一座制水池及一条实验室专用管道,满足项目用水需求,为实验室2024年初运行取数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加快谋划推进中微子科普馆建设。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同济大学及省建筑设计院的沟通合作,对标国内外一流科技馆的设计理念,尽快完善各项前期工作,确保科普馆早日动工建设。同时,加快促进文化和科普深度融合,努力将江门中微子实验室与开平碉楼、赤坎古镇、百合红色资源整合起来,形成一体化发展格局。

四是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环境。积极改善金鸡镇乡村人居环境、生态旅游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推进广台高速、斗恩高速规划建设,大力推动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以“人才洼地”成就“创新高地”,努力将实验室打造成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的“孵化器”。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