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企业之光
全镇总动员 奋力抗疫情——金鸡镇开展大规模免费核酸筛查
发布日期:2022-01-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公共健康安全,1月16日,金鸡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免费核酸筛查,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闻令而动、周密部署。接到上级通知后,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火速铺开了前期准备工作,明确各采样点人员分工,并落实好1个固定采样点和2个流动采样点的场地布置工作。检测当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副主任冯健楚亲临现场督导,镇班子成员下沉一线,现场协调指挥,统筹部署,确保核酸筛查工作高效。

05.jpg06.jpg07.jpg

全镇动员、同心“战疫”。在特殊时刻,镇全体干部职工化身防疫战士,协同作战,切实做好核酸检测点设置、测温、扫码、登记、消杀工作;党员先锋主动亮出身份,担当作为,为老弱妇孺等特殊人群解疑答惑、提供暖心服务,身体力行“总有党员在身边”;群众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扫码登记、筛查采样等流程;医务工作者披甲上阵,力求认真细致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08.jpg

9.jpg

10.jpg

11.jpg

后勤保障、强力支撑。镇政府统筹协调,全面做好应急用隔离衣、医用酒精、口罩和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调度,为大规模免费核酸筛查提供强力保障。金鸡商会也在此次大规模核酸筛查中,彰显其社会责任担当,积极为工作人员开展医疗支持和物资保障等服务。开平市妇幼保健院、金鸡镇卫生院安排医护人员,全力支援我镇核酸筛查工作。此外,还在各个检测点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我镇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运转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2.jpg

13.jpg

14.jpg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镇团结一心、全力以赴高效有序完成免费核酸筛查,3个采样点共完成检测采样9693份。通过此次大规模免费核酸筛查工作,在实战中进一步检验了我镇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