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企业之光
同心共筑防疫墙,齐心协力护金鸡——金鸡镇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有效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7月10日,金鸡镇开展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全镇广大干部职工、村(社区)“两委”干部、教师突击队、医护人员、市直机关党员义工共计388人参与此次排查,齐心协力助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共同守护平安金鸡。

0.jpg1.jpg2.jpg3.jpg

精准有序,组织部署有力度。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金鸡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具体工作部署,从人员分工、物资储备、现场调度、人员防护、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方面,对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进行周密的研究和安排。检测现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贞亲临现场指导,镇领导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镇3个检测点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构建坚强有力的防控体系。

4.jpg5.jpg6.jpg7.jpg8.jpg

“疫”线集结,防疫保障有速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上级通知后,镇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假,迅速到岗,顶着炎炎烈日开展采集点布置、物资配备、帐篷搭建、区域划分、警戒线拉设、检测指引张贴等各项工作。检测当天,市直机关支援队、开平税务支援队、教师突击队及义工志愿者也火速集结,一早奔赴各个检测点,全力支援我镇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9.jpg10.jpg11.jpg12.jpg

齐心抗疫,为民服务有温度。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开平市中心医院、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顶着高温烈日,穿着厚重防护服,迎“疫”而上,战在一线,在全镇3个检测点累计采样8706人次,用汗水和坚持筑牢疫情防护墙。党员、义工和综治网格员时刻坚守岗位,为前来检测的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暖心服务。金鸡镇爱心企业——广东圣迪乐村生态食品公司积极响应市防疫办号召,捐赠1.8万枚高品质鲜鸡蛋,并在每一枚鸡蛋上刻上“开平加油”的字眼,为全市防疫生活物资保供应献爱心。广东欣彤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送来防暑降温的饮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金鸡商会在抗疫一线担当作为,积极为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午餐。

13.jpg14.jpg

越是危机时刻,越显责任担当。从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到履职尽责的基层工作者;从冲锋在前的党员干部,到无私奉献的义工志愿者,每个人都用有温度、有态度、有高度的坚守,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无情人有情,感谢每一个善良的身影!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