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党员树模范,乡贤献热心,助推乡村振兴——金鸡镇游东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10181734401.jpg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金鸡镇游东村以党建推动乡村振兴,为了进一步改善该村的人居环境,打造美丽新乡村风貌,在“三清三拆”的基础上全面进行乡村环境大整治。在这次主题教育的助推下,游东村村委会两委干部在该村党总支书记关沃勤带领下,立行立改,多方筹集资金8万多元,对该村西坑水河坑村河段进行河道清障疏浚,解决困扰河坑村村民多年的因下雨水浸出行难问题,村民对此纷纷表示赞扬和满意。

微信图片_201910181734403.jpg

  在“三清三拆”、改善村容村貌的过程当中,已过古稀之年的河坑村老同志刘华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率先拆除自家旧粮仓、牛栏,并苦口婆心与村民进行沟通,积极游说村民自查自纠,配合“三清三拆”的行动,使整个整治行动顺利有序进行,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树立一个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1910181734402.jpg

  与此同时,在乡村振兴推进的过程中,河坑村乡贤刘浓枝为家乡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远离故土在外打拼这几十年以来,他始终牵挂着家乡的父老乡亲,多年来,在重阳节当天,自掏腰包设宴20多围酒席慰问村里的老人,给村里每位65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慰问金100元,并借此机会发动其他在外工作的村民加入家乡建设队伍当中来。他不仅心系桑梓,更是响应老党员刘华强同志的号召,支持“三清三拆”,村容村貌整治行动,慷慨解囊捐资近20万元支持塘边硬底化工程建设,预计今年11月竣工,并每年捐资5000元以支持游东村委会的日常运作经费。这一系列动人的故事,成为家乡美谈。刘浓枝致富不忘乡梓,成功不忘反哺村民,一刻都没有忘记过养他育他的家乡,一心为家乡振兴服务,得到了广大村民交口称赞。

微信图片_20191018173440.jpg

  浓厚的乡土情结深深地扎根在每个游东村村民的心中,无论是老党员刘华强,还是乡贤刘浓枝,他们都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把对家乡的眷眷深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实现个人事业追求的同时,心系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为家乡人民做更多的实事、好事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