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举行校园安全防暴、禁毒、反邪教及防范电信诈骗大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进一步加大防暴、禁毒、反邪教及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宣传力度,2021年3月26日上午,开平市公安局特警队亲临金鸡中学,与金鸡派出所、镇综治办、金鸡司法所联合开展校园安全防暴、禁毒、反邪教及预防电信诈骗的大型宣传活动,金鸡中学全体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01.jpg

为了模拟在校园恐怖事件中特警队员如何正确应对和自我保护,开平市公安局特警队现场进行了一场防暴安全演练。在演练现场,“暴徒”手持长刀与特警队员对峙,之后甚至拼命挥刀砍向特警队员,在抵挡过程中,防暴盾牌多次被砍中发出“澎澎”的响声,观看的学生不时发出惊叫声。经过几分钟的合围,“暴徒”最终被制服。师生们对特警队员处置“暴徒”的精彩演练报以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06.jpg

演练结束后,金鸡派出所所长吴培英在宣传教育会上为同学们讲解了现在高发的电信诈骗和网络贷款问题,提醒同学们网络世界是虚拟的,需要提高自己的辨别能力。针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吴所长向同学们提了以下五点建议:一是坚持不轻信不透露不点击的原则,平时多关注电视网络防诈骗的知识;二是不要贪小便宜;三是加强防范意识;四是遇事不要着急,可以直接拨打110求助;五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坚决不涉及网络贷款。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16.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更是重中之重。为了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了解,提高防范能力,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金鸡公益创投项目组(泽城社工机构)的义工来到现场并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了解毒品相关资讯。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2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25.jpg

同时,现场还举办了反邪教和普法的宣传活动。活动中,为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工作人员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宣传小册子、购物袋、纸巾等宣传资料。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反邪教宣传环保袋、迷你手电筒、抽纸等宣传小礼品3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2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34.jpg

微信图片_20210329091839.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对校园安全防暴、禁毒、反邪教及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认识,提高广大师生对暴力、毒品、邪教、电信诈骗的识别和抵制能力。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