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基层网格员发挥大作用,协助民警成功破获摩托车盗窃案件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6月,金鸡派出所成功破获一宗摩托车盗窃案件。近日,金鸡派出所举行摩托车集中发还仪式,将前段时间破获的3辆被盗摩托车返还给3名失主,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失主为民警的快速破案能力纷纷点赞。

1.png

  为确保我镇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今年上半年,经金鸡派出所、镇相关职能部门对我镇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的集中排查,确定了金鸡墟社区为重点整治区域,并将盗窃问题确定为今年我镇突出整治的治安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每月定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同时,投入10万余元对墟镇各个监控点进行升级改造,共在我镇的13个监控点新增了16支监控枪。在这次行动中,充分发挥了视频监控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成功锁定嫌疑人,并在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协助下将其抓获,嫌疑人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2.jpg3.png

  在这次行动中,我镇网格巡查员也发挥了积极作用。5月下旬,金鸡墟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逻和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朝阳路一名住户举止异常,随后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我镇派出所。经派出所分析研判,结合监控排查,发现该名男子为盗窃摩托车案件嫌疑人,随后派出所迅速出动将其抓获。网格员的巡逻活动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4.png

  下一步,金鸡镇将继续完善视频监控系统,持续加强网格员日常巡查力度,切实维护我镇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