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同心抗疫 用温情阻隔疫情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

7月9日,我市在排查关联外市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疑似阳性个案,全市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攻坚期。金鸡镇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坚守“疫”线,展现担当作为

“收到,马上回来。”一收到工作通知的电话,她顾不上还在生病的儿子,紧急驱车返岗待命。她叫张向明,是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现任金鸡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作为物资管理组负责人,她需要第一时间投入物资清点、调度工作,全力以赴准备好第二天核酸检测所需的物资。据了解,这已经是她第四个没有休息的周末,前三周因忙于值班、中考、防风防汛、防疫等相关工作,一直坚守在单位。

1.jpg2.jpg

检测当天,天气十分炎热,她出现了头晕的情况,但仍一直坚守岗位。当看到现场的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出现中暑的情况,她不顾自己的不适忙前忙后,为中暑者送水、送药,不断用纸板扇风为他人缓解不适。在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医疗救助,老师和学生都恢复健康后,她才又安心地返回岗位。当结束所有的工作后,她才发现自己也中暑了。

同心抗疫,贡献网格力量

“只要有需要,我们永远为群众挺身而出!”

3.jpg

作为五联村的一名网格员,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池秋玲顶着烈日,迎着高温,宣传告知、入户排查、统计数据……,毅然投身于抗疫前线最前沿,奋战在执勤坚守的第一线。检测当天,天气炎热,部分群众在核酸检测现场出现了焦灼不安等情绪,池秋玲耐心安抚群众,最终现场群众平静下来,继续有序排队。

不惧“烤”验,烈日下冲锋

为助力我镇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高效有序,今年5月刚刚转正的五联村党员关晓冠,顶着35℃以上的高温,在金鸡广场上检测点超长待机4个小时,为群众录入信息、打印葵花码等。回家后感到头疼、腹泻、乏力,但短暂休息后,第二天她又继续投入到日常的村务工作,通知符合接种疫苗的村民到卫生院接种疫苗,入村入户发动60岁以上老村民接种第二针、第三针疫苗,确保村民全程接种,用党员“红”保卫村民的健康“绿”。

4.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抗疫我先行。这样的温暖瞬间,这样可敬可爱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只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驻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担当和责任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屏障,绘就了这个夏天最靓丽的风景。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