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青年干部脚下沾泥土,心中有力量
发布日期:2022-07-3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孩子们都去城里打工了,我和老伴腿脚不便。谢谢金鸡镇的干部帮助我家插秧。”南胜村村民周姨如是说。

7月29日上午,金鸡镇把闻鸡起舞青年学堂与助力秋耕秋播结合起来,用“脚沾泥土”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组织30多名青年干部参加“悦成长”体验式插秧活动,体验“汗滴禾下土”的艰辛劳作,感受“粒粒皆辛苦”的来之不易。

1.jpg

“捏住秧苗根部往上一寸的地方,一株株将根部插入水中,这样秧苗才不会倒伏……”认真听完“田状元”的经验讲解后,青年干部们便头顶烈日,卷起裤脚,赤脚深入“漠漠水田间”,帮助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插播工作。他们汗流浃背、热情高涨,不到两个小时,2亩水田就全都点缀上了新绿。

3.jpg4.jpg

“知稼墙之艰难,察民生之疾苦,弯腰干活很累,我真切体会到了农民种粮的辛苦,作为镇综治办的一员,我要继续以脚下有泥、身上有灰的姿态提升服务水平,做好社会基层治理。”青年干部司徒小宇有感而发。

“虽从事农业工作,但还是第一次下田插秧。”镇农办工作人员说,“这次插秧干农活,让我知农事、懂农情,在做好‘三农’工作的同时,用心用情解农忧,持续推进撂荒地整治攻坚工作,让撂荒土地‘活起来’”。

5.jpg

“脚底沾满泥土,才能读懂基层,才能接地气、连民心。”金鸡镇党委副书记方跃表示,“我镇持续落实基层治理网格化作战,将年轻干部纳入网格员队伍中来,全面参与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积极将青年干部培养成‘泥腿子’干部,深入村头巷尾、田间地头,充分掌握社情民意,汇聚党民同心力量,不断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实践长才干,历练出人才。自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开课以来,金鸡镇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与服务群众相结合,坚持围绕群众关注的现实问题设置专题课程,让青年干部始终保持与群众心想在一起、情系在一处,争当“泥腿子”干部,不断加深与群众的“鱼水情”。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