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党员进网格,网格长黄木伙为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网格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今年7月初,台风暹芭登陆广东,各地受灾严重。台风过后,金鸡镇迅速组织辖区网格员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特别是农户及企业用电用气安全,要求各村(社区)网格员定期排查登记隐患,并统一上报镇政府收集汇总。联庆狮冈村一屋由于建造时间较久,屋况残旧,联庆村党总支书记、网格长黄木伙对此一直放心不下。

黄木伙,中共党员,2020年曾被评选为“江门好人”。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其辖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他密切关注该确诊群众的隔离情况,及时上报信息,并耐心做好群众解释劝导工作,安抚村民情绪,保障物资供应,不让一户村民受冻挨饿。而在此次台风过后村民房屋的隐患排查中,他注意到狮冈村一房屋的电线缠乱,老化破损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也影响着村容观瞻。用电安全问题非同小可,为了尽快解决问题,黄木伙立即落实人力物力为村民重拉电线,保障村民的生活居住安全。

1.jpg2.jpg

炎炎夏日,黄木伙带上购买的电线,联系上安装电线的师傅,来到村民家中,帮助其重新铺设了电线。当看到家里的电线焕然一新,再也不用担心用电安全,屋主刘伯伯欣喜地说:“感谢镇政府、村委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我的子女平时都在外面打工,有时无法兼顾家里。这次重新拉装电线,我家的用电安全得到保障,也让他们对我的生活更加放心,安心在外务工,而不用再为这提心吊胆了。”

3.jpg

网格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黄木伙只是众多网格长、网格员的一个缩影。他作为一名网格长,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实走深网格工作,用真情实意在服务村民的生动实践中展现了网格长的担当与作为,更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