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公证服务下乡村 法治惠民到家门
发布日期:2022-08-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满足基层群众公证法律服务需求,推动公证服务向基层延伸,2022年8月8日上午,金鸡镇司法所联合市公证处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池方荣出席活动。

01.jpg02.jpg

自从农村房屋确权登记以来,村民群众办理继承公证业务需求增加。此次活动,市公证处专门派出3名公证员到联庆村宣讲,就房屋继承公证等业务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真正把公证服务“送”进村,拉近了服务距离、方便了群众办事。活动中,普法志愿者还现场发放《图说民法典》小读本、人民调解业务宣传单张等宣传资料共90余份,并积极和群众进行互动,让普法与群众零距离,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03.jpg04.png

此次活动,让广大村民知晓公证、了解公证,主动运用公证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实现了让村民少跑腿,在家门口公证畅通办服务,同时,也让村民走近司法、了解司法,切实增强了基层干部及村民的法律意识。接下来,我镇将继续常态化推进“送法下乡”活动,让广大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感受到法治惠民的温暖。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