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疫”线最美拍档,档档不凡!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关键时刻,在一次次的抗“疫”大考中,一个个平凡又可爱的人挺身而出,用他们的“凡人微光”驱散疫霾。

9月3日,金鸡镇开展区域预警式核酸筛查工作。在广大疫情防控队伍中,便出现了这么一批“凡人”,他们是夫妻、是翁媳、是情侣、是战友,是一线最美战“疫”搭档。他们,奔走在抗疫一线,并肩战“疫”,以“小家”护“大家”,筑牢疫情防控防护屏障。

“夫妻档”:伉俪齐心“疫”起抗

在文化广场检测点,有一对年轻的抗“疫”夫妻档。丈夫刘超宏是金鸡镇规建办副主任,妻子郑美慈是金鸡镇石迳村“两委”干部,他们宛如接力赛场上默契十足的队友,同心抗“疫”,书写“疫”线浪漫。郑美慈根据现场人流引导群众按20人一组的混采人数有序排队,并及时检查群众的葵花码,确认无误后将接力棒递给负责信息录入工作的丈夫刘超宏,刘超宏则耐心的用手机扫码录入信息,彼此密切配合,高效有序,保证每一组信息录入零差错、无遗漏。在长达三四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后,汗水湿透了两人的后背,刘超宏的双手也被汗水泡的又皱又白。

01.jpg夫妻档2.jpg


02.jpg

“翁媳档”:续写网格抗“疫”书

此前,金鸡镇游东村党总支书记关沃勤与儿媳关青苗共同奔赴在抗疫一线的事迹已被媒体报道,收到大量群众点赞。如今,作为网格长和网格员的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小网格”撑起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9月3日清晨,在收到支援指令后,翁媳二人便立马奔赴防疫一线,帮忙布置核酸检测现场,设置指引标识、搭建帐篷……。“请戴好口罩,打开粤康码、行程卡和葵花码”“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他们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提醒群众,引导群众排队做核酸,确保整个核酸检测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翁媳档1.jpg翁媳档2.jpg

“情侣档”隔离衣也是最美“情侣装”

有一种浪漫叫“抗疫情侣”,有一种力量叫“并肩作战”。在之前的数次防疫工作中,金鸡镇青年干部司徒小宇始终冲在一线,勇当先锋。在他的感染下,其女友梁淑滢作为志愿者紧随奔赴金鸡镇抗疫一线,组成“情侣档”,投身于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把“隔离服”穿成“情侣装”,共同抗“疫”,双份坚守,一人负责手机扫码录入信息,一人负责维持排队秩序,彼此分工合作,确保群众快速通过,提高了工作效率。

04.jpg

05.jp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是因为有一个个这样的“小家”默默付出,才守护了“大家”的安宁与稳定。凡人微光,星火成炬。我们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终将迎来云开疫散,春暖花开。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