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瞄准、锚定、铆固”深化网格宣传,提升网格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金鸡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网格化宣传模式,深入群众、靶向宣传、精准发力,推动需求在网格发现、矛盾在网格化解、服务在网格开展,提升网格服务水平,真正筑牢基层治理平安防护网。

瞄准养老诈骗不放松,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为做好辖区防诈教育,提升辖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从源头上遏制“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金鸡镇利用微信矩阵,由金鸡派出所所长在反诈骗工作微信群里一次转发,网格员在村主任群上二次转发,村主任在村小组群上三次转发,实现线上宣传全覆盖。同时,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同步开展,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覆盖面,建立起立体交叉、多层次、全覆盖的宣传体系。

1.反诈线上宣传.jpg

2.向老人派发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张.jpg

锚定疫情防控不松懈,“一线哨兵”织密宣传网。网格员充分履行政策宣传的职能,以“群众在哪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就延伸到哪里”为总目标,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载体及时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返乡政策、科普知识等。此外,通过上门走访、防疫宣传车、农村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全面普及疫情防控卫生知识,确保宣传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用无数个“小网格”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锚定疫情防控“压舱石”,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3.利用防疫宣传车宣传.jpg

4.在市场开展平安创建宣传.jpg

铆固平安建设不松劲,释放“神经末梢”新动能。把“平安创建”作为关键任务抓紧抓好,积极发挥网格员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作用,以网格为阵地,以网格员为“螺钉”,组织全体网格员深入群众,围绕未成年保护、扫黑除恶、禁毒等工作,在学校、厂企、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主动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相关普法知识等多种形式,持续铆固平安建设“螺钉”,让“平安”二字深入群众的心中,营造浓厚的平安创建氛围。

5.在学校门口开展禁毒宣传.jpg

6.入村入户开展普法宣传.jpg

基层治理工作不仅要埋头苦干,更要加强宣传,提升辖区村民对网格化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带动更多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打造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金鸡镇将继续加强网格化工作的宣传,提升网格服务效能,切实做到织密党建网格,连起干群心。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