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多措并举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森林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金鸡镇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以“严防森林火险、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各项森林火灾预防工作,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部署,凝聚防火合力。金鸡镇党委、政府落实属地责任,预先制定《金鸡镇2022年森林防火宣传月工作方案》,镇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促,要求各责任部门和经营单位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层层夯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真正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微信图片_20220922222058.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222948.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222845.jpg

二是加大宣传、增强防火意识。9月21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在金鸡市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法律法规、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热情地向群众宣传、解答森林防灭火知识。同时,通过在各村(社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和LED投放等多种形式,着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开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等法律法规、防火知识和火灾自救方法。截至目前,合计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56幅,开平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156张,发出防火宣传资料1000多份,各村(社区)每天出动宣传车12台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火意识,严防火种入山,确保用火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22224200.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22214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2222133.jpg

三是认真排查,强化火源管理。加强督查力度,督促全镇16个护林员到岗履职,开展巡山护林,进行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大排查,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  

微信图片_20220922222526.jpg

本次活动旨在让人民群众掌握群众火灾预防和扑救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金鸡镇将继续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金鸡镇的绿水青山。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