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9月30日上午,金鸡镇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我镇国庆假期及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

IMG_7424.JPG

金鸡镇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共50多人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曹伟平作工作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主持会议。

IMG_7455(1).JPG

a4594fe73e84bfd591d5a6f507cefe2.jpg

随后,会议通报了我镇今年信访维稳安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梳理总结了国庆假期及特防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重点工作,并就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作具体安排,切实保障全镇父老乡亲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假期。

曹伟平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并就做好国庆假期和特防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三个务必”。

一是务必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二是务必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攻坚战。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快速响应和处置机制,切实做到指挥体系高效、监测预警灵敏、应对处置快速;要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按照“两倡导两限制”和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原则,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安全生产方面,要从严抓好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防线。维稳安保方面,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加强日常排查,紧盯重点人员、重点案件,严格按照“四个一”处置工作机制,切实把涉稳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是务必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做到企业责任压实到位、值班值守到岗到位、检查督查严格到位、信息报送及时到位,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