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九月将末,国庆来临。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中小学生国庆假期出行安全,9月29日下午,金鸡镇联合交警百合中队在镇中心小学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暨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交警百合中队队长周文策以及镇青年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共计6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1.jpg2.jpg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郑启昌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为主题,结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围绕“国庆节”小长假外出旅行的交通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在场学生讲解了文明交通的主要内涵和出行方面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知识,并列举了一些易忽视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现象。让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他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3.jpg4.jpg5.jpg

随后,开平公安交警大队宣传股关素红同志为学生授课,通过讲解近期我市典型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以案释法,全面剖析,普及常见交通法规,同时,其授课内容经学校广播传播到金鸡小学的每一班级、每一角落,切实提升全体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为加强宣传效果,现场还摆放有交通安全展板,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进一步营造活跃欢快的课堂氛围,让学生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巩固了学习的知识。

6.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群体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教育基础,为欢度国庆佳节营造了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氛围。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