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召开国庆假期“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镇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10月1日,金鸡镇组织辖区内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或安全管理员,召开国庆假期“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参加并主持会议。微信图片_20221003164730.jpg

会议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全面抓好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推动责任落实全覆盖。从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到分管负责人的管理责任,再到一线员工的岗位责任,必须一一明确,层层压实。同时,要加强安全教育,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坚守安全底线红线,持续深化各类问题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是国庆期间放假的企业必须遵守复工复产“六个一”原则。二是国庆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企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在岗在位,参与值班值守,并开展一次节前安全检查,重点针对企业自身风险较高的部位进行检查。三是国庆期间,非必要不开展非紧急必要的、风险较高的有限空间清淤、动火、高处作业、检查维修、临时用电等作业,确有必要开展的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制度,落实现场监护措施,坚决防范安全风险,毫不松懈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