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组织开展违法用地清拆现场会<br/><p class="MsoNormal" align="center"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mso-spacerun:&#39;yes&#39;;font-family:方正小标宋简体;font-size:22.0000pt; mso-font-kerning:1.0000pt;"><o:p></o:p></span>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加强自然资源“全链条”监管,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快推进违法违规用地整治工作,3月22日,金鸡镇在大同村委会“干坑”组织召开违法用地清拆现场会,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镇自然资源所、执法办、规划办以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4.png

  据了解,该处对农用地与林地进行违法推填土及地面水泥硬底化,面积约 15 亩,该行为已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四条的有关规定,构成非法占用土地行为。

  现场会上,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胡秋龙汇报了金鸡镇2022年1至10月份自然资源部卫片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用地案件立案查处及落实情况,随后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组织对现场的硬底化地面进行拆除。

3ed2fd745e335dd4b9dbd4da057c75e.jpg

  另在3月23日,经镇执法人员及村委会干部耐心劝导、压实责任,位于金鸡镇中心公路第四小区一商铺业主自行拆除违法建筑。

b24e6ae0977db6719c484f711271e94.jpg

  镇党委书记曹伟平强调,我们要严格按照《开平市 2022 年自然资源卫片执法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土地动态巡查制度,做好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推动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快速、有效地制止辖区内违法用地行为。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