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走一线,惠民生——金鸡镇组织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民生“微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民生无小事,事事关民生。为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与担当,12月6日,金鸡镇人大组织江门市、开平市、镇三级人大代表20余人视察镇民生“微实事”项目建设情况。

代表们一行先后深入游东村委会东阳村路桥建设工程、向北村委会篱仔坑村道安装太阳能路灯项目、高镇村委会木龙村深水井农田灌溉工程等项目建设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项目情况。

“忧心桥”变为“放心桥”

在东阳村路桥现场,代表们细致察看了工程项目的建设质量情况,据悉,东阳村路桥建于八十年代初,由于道路较窄,无法满足村民需求,加上常年雨水浸没,村民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该工程项目入选为2023年江门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工程造价为15.85万元,我镇科学规划并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新建桥梁长5米,宽7米,“危桥”成为历史,现路桥已经是方便群众出行的“放心桥”,打通农村发展的“致富桥”。图片4.png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篱仔坑村这条路上原来没有路灯,行人出入又比较多,晚上出门不安全,现在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民晚上回家更方便了,出门散步也更放心了。”镇人大代表、向北村党支部书记刘景华介绍道。为解决群众需求,支持革命老区发展,投入4.44万元为篱仔坑道路安装22盏太阳能路灯,为村民提供更明亮、更安全的通行环境。路灯亮了,群众的心亮了,连接党群的心路更亮了。图片5.png

打通70米深水井解民忧

代表一行来在木龙村深水井农田灌溉工程施工现场,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目标,就后期建设的相关事项提出高质量、可行性建议。木龙村深水井农田灌溉系统已使用60余年,年久失修,线路老化,深水井房严重下陷,亟需易地重建。该工程入选为2023年开平市民生“微实事”项目,工程造价7.2488万元,打通深水井70米,可灌溉面积达650亩,将有力解决该片区农业生产和撂荒耕地复耕复产的问题。

图片6.png

金鸡镇人大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聚焦百姓“急难愁盼”,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出实招、见实效,不断推动民生福祉改善,一张张“民生清单”,正转化为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账单”。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