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召开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7日,金鸡镇召开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专项会议,镇道安办成员、各企业负责人共计约6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镇长谭卫鸿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俊杰出席会议。图片1.png图片2.png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片。谭卫鸿通报了近期金鸡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辖区内企业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隐患和不足做了深入的剖析,以清单式的方式逐项讲解了道路交通及安全生产常识。周俊杰以案说法,深刻讲述了交通事故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后果,并深切呼吁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在思想上拉亮交通安全意识“警示灯”,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建议各企业将运营货车清单化,严格做好一车一册的出入场登记。图片3.png

唐磊对于企业交通安全和日常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以下三点部署:

一是人员常训常新,把牢“出企关”。各企业负责人与会后,应结合我镇交通事故多发于电动摩托车、三轮车、路上行人等对象且多发于夜间的特点,劝诫旗下员工出行正确佩戴头盔及穿着反光衣,夜间驾驶电动车、摩托车时为车辆张贴反光条,切勿驾驶灯光不足车辆出行。及时对驾乘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头盔、酒后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给予及时劝导和教育纠正,并纳入企业员工的工作绩效考核中,切实强化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隐患应排尽排,把牢“安全关”。各位企业安全负责人应加强与镇道安办的沟通联系,定期进行联合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评估。同时制定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培训配置多名掌握紧急医疗救援能力的员工,确保发生事故时,切实最大化发挥迅速启动预案、及时救援伤员、防止事态扩大、减少事故损失全链条处置机制作用。

三是宣教有声有势,把牢“宣传关”。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主动在企业内开展多元化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及安全培训教育活动,不断压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多时段、多手段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从印发交通安全宣传单、上下班时段播报交通安全警示语音、上下班途经路段张贴交通安全标语提醒、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培训课堂等载体,向员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以点带面、多点开花、全域延伸,共筑和谐有序的交通生产安全环境。

172b9904916ab9999a6f393d4addae0.png

会议现场,金鸡镇人民政府和企业代表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中明确了各重点企业关于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的具体责任、工作要求和追责办法,确保交通安全形成闭环管理。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的形式,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形成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以强大合力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辖区厂企的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真正把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