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金鸡镇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收集申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8日,金鸡镇人大召集各村居人大联络员,在人大办会议室召开2024年民生实事收集申报工作会议,部署明年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出成效、出实效,镇人大主席冯伟光主持会议。图片4.png

会议通过座谈讨论等方式,认真听取参会人员意见建议,广泛收集社情民意,重点挖掘环境整治、交通出行、便民服务等方面的民生实事项目,就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研究,为明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立项和票决镇十项“民生实事”项目提供依据,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成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民心工程”。

镇人大主席冯伟光在会议上指出,各位联络员要高度关注、积极配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合力推进2024年金鸡镇民生实事征集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受众的广泛性。要坚持从全局看问题,选择具有广泛代表性和普惠性的项目,尽可能覆盖较大的社会群体,并适当向困难群众、重点人群倾斜,能让大多数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二是内容的迫切性。要把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项目选出来,从群众角度做好谋划,准确反映群众诉求,积极把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办成“暖心事”,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三是项目的实效性。项目选择要充分考虑我镇发展实际和财力可能,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对项目实施要做到言出必行,及时协调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确保项目能够在2024年当年实施、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