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交通宣传进校园 守护平安成长路
发布日期:2023-12-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元旦假期将至,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树立“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珍爱生命”的交通安全意识。2023年12月28日,金鸡镇人民政府邀请开平公安交警大队和百合中队走进金鸡镇中心小学,为全校6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道路交通安全讲座。

图片1.png图片2.png

   讲座开始后,开平交警大队宣传股股长周文策用一系列真实的交通安全典型案例,引起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他特别强调了交通规则的重要性,以及一些容易被忽视的不规范驾乘行为和交通违法行为,并通过现场模拟演示,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电动车的行车规范和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周股长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图片3.png

   谭卫鸿副镇长叮嘱各位同学要时刻将安全系于心中,鼓励同学们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家长共同遵守交通规则,形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他特别强调了骑电动车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等安全规范,做到饮酒不驾车、不超员、不超速,共同为文明交通做出贡献。此外,他还代表金鸡镇府对在座的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关切和祝福,希望每一位同学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未来建设者。

图片4.png

   在活动的尾声,主办方安排了激动人心的有奖问答环节,这不仅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也提高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和家长们纷纷举手,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非凡。在问答环节中,大家不仅收获了奖品,更在欢声笑语中巩固了刚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走廊,走廊上挂满了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和知识卡片,同学们和家长们可以随时驻足观看,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活动的高潮部分是学生和家长代表共同签署《交通安全倡议书》,他们郑重承诺,将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金鸡镇的交通安全做出表率。

图片5.png图片6.png

   相信在家长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金鸡镇的交通环境会更加安全、有序,而这份责任和担当也将会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遵守交通规则的行动中来。

图片7.png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