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政企携手,为困难群众修建“幸福居”
发布日期:2024-03-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谢谢政府和爱心企业帮助我弟弟修缮房屋,让他有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金鸡镇石湾村村民林叔说道。近日,由金鸡镇、石湾村两级牵线搭桥,开平市宏泽电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开平市宏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施开展的“宏域爱心行动”房屋修葺项目验收现场,村民林叔一家对此次企业资助修缮改造表示衷心感谢。

1.png

2023年,镇“双百”社工在上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我镇特困户林某居住的房屋存在屋顶瓦面破损、墙体沙石剥落、用电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且因家庭经济困难,无力自行修缮改造。金鸡镇收到相关情况后对此高度重视,积极为林某修缮房屋筹措资金,并发动社会慈善力量。

2.png

政企同心聚合力,暖民行动显担当。宏城建筑、宏泽电器组建“宏域爱心行动”服务队与我镇工作人员一同深入特困户林某家中,排查房屋结构与安全隐患,与村“两委”干部、特困户商讨修缮方案。该房屋修葺项目于今年1月动工,3月初竣工验收,项目由服务队承建,费用全部由服务队支持。服务队修缮了房屋破损瓦面、内外墙体及天花破损灰面、泥地面硬底化、更换破损窗户、更换老化电线并作入管处理,为困难群众打造更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此次修缮行动不仅改善了困难家庭的居住环境,更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与支持。金鸡镇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汇聚企业力量,织密兜牢民生底线,共同书写民生帮扶的的幸福答卷。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