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新闻动态
助力金鸡乡村振兴 描绘农村发展蓝图—金鸡镇举办开平市青少年社会实践“百人绘画”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2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1.png

春暖大地,杨柳含翠,格桑花开。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民参与创文行动,共同建设美丽金鸡。3月22日开平市青少年社会实践“百人绘画”活动在市生态宜居美丽示范村——金鸡镇游东村委会那潭村举行,金鸡镇委镇政府、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开平市长师中学师生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2.jpg

金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许锦源致辞

3.png

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及长师中学师生出席活动

4.jpg

.长师中学学生代表发言5.JPG

▲“手印留影墙”活动现场

6.jpg

手印留影墙

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奏唱中揭幕,金鸡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许锦源、市教育局团工委委员谭泳梅分别致辞,长师中学学生代表就活动的社会实践意义进行发言。随后,全体人员在“手印留影墙”按下活动印记并开展集体绘画创作。

7.jpg

8.JPG

9.JPG

百人绘画现场

本次开平市青少年社会实践“百人绘画”活动由金鸡镇政府、市教育局和长师中学联合举办,主题为“助力金鸡乡村振兴  描绘农村发展蓝图”。在全天的百人绘画活动中,全体师生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进行集体创作,每一寸色彩、每一幅作品均展示了金鸡镇淳朴的乡情文化和人情风貌;展现了全体师生们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热烈向往、对建设美丽金鸡的美好憧憬和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热情。

1553253609(1).png

11.jpg

本次活动以长师中学学生为主体,通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百人齐心绘画活动,培养青少年审美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艺术和热爱生活的情操,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素养,为学生身心发展奠定基础。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走进美丽乡村、融入和谐生活、体验创作快乐,增强青少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共同营造我镇乡村振兴全民参与、创文行动共同推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12.jpg

13.jpg

14.jpg

百人绘画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