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关于培育建设“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2-1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国共产党金鸡镇委员会《关于培育建设“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 引领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现就培育建设“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公告如下:

一、“金鸡优品”的含义与范围

(一)含义

“金鸡优品”是指以金鸡镇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科技资源、文旅资源为依托,以金鸡镇企业为主体,生产或委托代加工的名优特产和服务的统称。

(二)范围

“金鸡优品”产品范围包括由我镇获得生产和经营许可或授权的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企业进行养殖、种植、加工生产的优质农产品、工业品和服务产品。

二、“金鸡优品”的生产与经销

(一)生产

“金鸡优品”生产是以注册在金鸡镇或通过授权并获得生产许可的企业为主体,按照《开平市“金鸡优品”产品(服务)采购办法》进行养殖、种植、加工、生产等的活动。

(二)经销

金鸡镇人民政府授权开平市鸡啄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金鸡优品”全国独家总采购和总供应商,按照“统一采购、服务集中、政府背书、溯源直供”的“统购直销”模式进行产品经销。

三、“金鸡优品”的标准与管理

(一)标准

执行《开平市“金鸡优品”产品(服务)采购办法》的产品质量标准。

(二)管理

1.标识。

(1)形状:盾型



颜色:

金色色值:#FAC208,R250  G194  B8,C0  M28  Y91  K0

红色色值:#E72728,R4  G93  B100,C0  M95  Y84  K0

黄色色值:#EDEC71, R237  G236  B113,C11  M0  Y65  K0

黄色色值:#E79610,R231  G150  B16,C8  M49  Y94  K0

(2)含义。以金鸡镇的“金鸡”汉语拼音(Jinji)首个字母J的“鸡”形象图为标志,以“金鸡优品”为文字,字体使用锐字真言体,整体构成金鸡镇特色明显、“金鸡优品”特征表达清晰、具有政府背书性质的标识。

(3)使用。“金鸡优品”标识用于商品内外包装的贴标和封条。

2.溯源。

(1)溯源标识。采用特定的几何图形按一定规律在二维平面黑白相间分布、记录数据符号信息的二维码图形,图形中间是“金鸡优品”字样(字体使用锐字真言体)或“金鸡优品”标识。



(2)溯源内容。包括:金鸡镇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建设“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的公告》、按照《开平市“金鸡优品”产品(服务)采购办法》认定的“金鸡优品”目录、“金鸡优品”具体产品溯源信息等。

(3)溯源管理。溯源二维码可以在“金鸡优品”商品的内外包装中使用,强化“金鸡优品”从养殖、种植、加工、分类、包装、交易、配送的全产业链溯源,保证产品从产地到达终端消费者的真实性。

四、“金鸡优品”的塑造与保护

(一)品牌塑造

集聚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全镇各村(社区)、各职能部门、各企业、生产者和全镇人民参与“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的打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品牌保护

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商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按各自职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旅游法》《广东省旅游条例》《广东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江门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严厉查处假冒伪劣产品,市公检法部门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


开平市金鸡镇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1日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