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金鸡镇:坚持“工农并举、科技赋能”,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1-09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立意深远、凝聚共识,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金鸡镇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金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聚焦国之重器,点燃科技创新新引擎

全力支持和服务好江门中微子实验室建设,打好大科学装置牌,积极融入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高标准谋划建设中微子科普馆,打造集科研、科普、研学、旅游于一体的创新型科普基地。

图片

聚焦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农业新体系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推动传统畜禽养殖业向绿色化、规模化、产业化转型,积极申报全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肉鸡)专业镇。加快培育建设“金鸡优品”行政区品牌,力促“金鸡优品”主营公司尽快上规入统。支持圣迪乐公司申报省级龙头企业,推动广东日日鲜屠宰项目尽快投产运营,进一步延伸家禽养殖业产业链条。

图片

聚焦工业强镇,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以保姆式服务,力促圣祥家居、广东众昊、广东跃昊、广东俊硕和睿得新能源等一批亿元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深入开展行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努力形成项目“洽谈一批、引进一批、上马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

图片

聚焦共同富裕,展现为民担当新作为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新一年十项民生实事和“微实事”。加快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新建一批农村厕所、农村道路。践行“两山”理念,常态化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平安金鸡”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聚焦党建引领,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全面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高标准建设礼林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创新打造禽蛋产业联合党支部非公党建文化阵地。提升“闻鸡起舞青年学堂”党建品牌内涵。深入开展“两委”干部和村支书“学历提升工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