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专题栏目 > 工作专栏
金鸡“网格红”:一“网”无前,战力满“格”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与神经末梢,而网格员则是打通服务群众链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力量。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7月9日以来,金鸡镇组织全镇17名网格长,37名网格员投入抗疫最前线,共同织密防控网格,齐心筑牢防护屏障。

当好“排查员”,摸底登记到位

“我被划分到大同村网格第一片区,共负责7条自然村和工业区北区。”自“0709”疫情发生以来,网格员郑仙凤便不分昼夜穿梭在村居、商户和企业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是核酸检测现场,还是防疫宣传、入户登记、摸底排查,郑仙凤立足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特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丝不苟地安排、跟进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攻坚时刻,为了及时应对突发事件,郑仙凤表示24小时电话不掉线、跟进工作不松懈,时刻查看是否有新命令、新指示,确保防疫工作做实做严做细。

01.jpg

当好“外卖员”,爱心订单到位

“您要的生活用品已经放在门外了,请注意查收。”近期,锦湖村网格长司徒凤莲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辖区居家隔离群众是否有物资采买需求的信息。只要一接到“订单”信息,她便第一时间驱车到镇上超市购买所需物资,并送到有需要的隔离群众手中。为了保证隔离不离心,司徒凤莲定时询问隔离人员生活情况,并耐心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用心用情做好后勤服务。“要采购的物品种类繁多,大到紧急药品,小到柴米油盐,我们都要秉持物美价廉的原则来采购。”贴心暖心的外卖服务解决了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司徒凤莲用责任和担当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02.jpg

当好“服务员”,为民解忧到位

“我被隔离了,家里的稻谷再不收就要发芽,一年到头白辛苦了。”锦湖村一居家隔离群众通过电话向辖区网格员求助,得知这一情况后,锦湖村网格员李柏伦立刻上门查看该户情况,发现该村民需按照规定在其他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而家中只剩下老人和小孩,紧急农活无人料理。

“收稻谷的事情交给我们,你放心!”为保证疫情防控、农忙稻收“两不误”,李柏伦协同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主动上门提供“稻谷收晒”服务。当天下午,网格员身披马甲,顶着35℃的高温炙烤,手持筢子,全力协助收晒稻谷,并装袋上车,送回村民家中。

03.jpg

英雄就在身边,金鸡网格员切实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里、扛在肩上,哪里的群众有需要,那里的网格员立马挺身而出。他们以一“网”无前的姿态,织就了“满格”的民生幸福网。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