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鸡镇人民政府 > 专题栏目 > 工作专栏
【我们的节日·七夕】金鸡镇妇联开展“爱分享·七夕话家风”家风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4日上午,金鸡镇妇联组织辖区内10多户家庭在江门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锦湖村举办以“爱分享·七夕话家风”为主题的家风故事分享会,引导居民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向善向美的村风民风。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张向明参加活动。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起源于民间传说《牛郎织女》,是被认为最具有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活动在讲述七夕节的由来中拉开序幕。随后,锦湖村党总支书记司徒凤莲诵读了周文雍和陈铁军的革命爱情故事,讲述了革命者在战争年代的浪漫、在刑场上的坚毅,革命理想的伟大,倡导大家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赤诚真挚的爱国爱民情怀,在新征程中努力奋斗。随后,司徒凤莲从自身家庭出发,将自己的家庭故事和幸福经验娓娓道来,跟大家分享自己家庭的家教家风趣事。

1.jpg

“以身作则树立榜样,在言传身教中传承好家教好家风。”最美家庭代表李阿姨有感而发,在她看来,夫妻间在生活中相互支持,共同面对困难,以身作则为女儿作出优秀榜样,就是家庭幸福的根基。

“家庭幸福得益于家人们在生活中的相互理解。”村民李叔认为每个家庭成员都要找到自己在家庭中的定位,要以干活积极勤快、思想相互理解的态度去经营家庭。每个家人都幸福,整个家庭才是幸福的。

2.jpg3.jpg

活动最后进行“七夕”主题亲子绘画。在亲子的亲密合作下,一幅幅富有七夕传统特色的画作在大家手中诞生。通过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能够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意义,接受传统美德的影响和教育。

4.jpg

一直以来,金鸡镇、村两级妇联积极动员妇女干部投身于家庭文明建设,深化实施家庭教育、家风宣传、帮扶助困等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家教家风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金鸡镇文明建设打牢家庭基石。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